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南阳考察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29 10:3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南阳考察讲话精神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南阳考察讲话精神

副校长王红涛发言

副校长王红涛发言

教务副主任尚海霞分享学习心得

教务副主任尚海霞分享学习心得

5月12、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豫鄂陕三省交界处的河南南阳考察调研。5月20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南阳考察讲话精神,讲话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阳的新闻视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拥有2700多年建城史的南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考察当天,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来到医圣祠,了解东汉医学家张仲景的生平,以及他对中医药发展作出的贡献。在去年6月举行的专家学者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中国药方”还助力全球战疫,被多个国家借鉴和使用。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典型代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副校长王红涛指出,此次到访河南南阳医圣祠,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传递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鲜明信号。作为党员教师,我们今后一定要把党中央的精神和政策传达到师生中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始终牢记心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勤勉工作,奋发有为,矢志报效祖国。教务副主任尚海霞说:“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在平时的授课中,我一定要以课堂为阵地,适时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国家培养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栋梁之才。”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全体教职工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路上从未停下脚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党育才、为国育才,不辱使命,为更好担负起为党培育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时刻准备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