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在盛世中肩负重任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9 10:3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副校长王红涛主持会议

副校长王红涛主持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1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向党员代表赠书

向党员代表赠书

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共教育部党组发布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5月18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副校长王红涛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视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副校长王红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将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上来,高举队旗跟党走,有力扛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此外,躬逢伟大新时代,我们教师重任在肩。“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学校要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师要锻炼本领,主动担当,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校要继续推进教学探索、拓宽课程领域,把体育教育和美育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师是教书育人的中心力量,在学生德育建设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要继续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到重要位置,做为学、为事、为人的优良示范。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意志,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党员教师王霞说,“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更好担负起为党培育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为新时代青少年教育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活动进行第二项,赠书仪式。副校长王红涛分别向党员代表进行赠书,拿到学校赠予的精神营养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会仔细研读,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站在历史潮头,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将不断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