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学党史!跟着省委党校教授这样“划重点”——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楚锦鹏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

楚锦鹏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

赵晨教授带来干货满满的宣讲

赵晨教授带来干货满满的宣讲

赵晨教授讲大国崛起

赵晨教授讲大国崛起

学校领导班子坚持学史力行

学校领导班子坚持学史力行

全神贯注,认真听会

全神贯注,认真听会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

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

百年党史历艰辛,团结一致启新章。

回首仍怀英雄气,万里长征不畏难。

但唱一曲磅礴意,砥砺前行报党恩。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党史教育、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掀起全校师生学习党史、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新高潮,4月20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特意邀请了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博士赵晨作专题宣讲报告。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活动并发言。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党员、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赵晨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他要求在座师生认真领会赵晨教授的宣讲内容,深入感悟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岁月如歌的历史。

赵晨教授以《从千年大变局到百年复兴路》为主题展开宣讲,她在报告中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用生动准确的语言,丰富的图文实例,生动的历史故事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加强修养争做先锋模范”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了宣讲,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初心的源头、历程和体现,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所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详细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整个报告会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内容丰富,事例具体,分析透彻,主题突出,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党史的知识盛宴,为在场的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宣讲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赵晨教授的宣讲中深深领悟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是做一切工作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大家承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会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观念,使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青少年学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对象。怎样让红色文化在青少年学生心中落地生根?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一直在行动,一直在探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党总支不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思政教育进课堂”计划和“党旗领航工程”三年规划,把党团特色活动细化到月,责任到人。截至目前,学校党总支已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开展了校长书记讲党课、党员讲党史、创新思政课堂、参观红色文化场馆、观看爱国经典影片等活动,下一步,学校还将自发组织党员团员深入班级、社区宣讲党史故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处,让红色精神引导广大学子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鼓励青少年怀感恩之心,立鸿鹄之志,做头顶有星辰、心中有山河、足下有大地的青年奋斗者!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