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潜心学党史 用心悟思想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校长张献雨勉励大家认真学党史

校长张献雨勉励大家认真学党史

教师党员代表张冰发言

教师党员代表张冰发言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4月15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评论员文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推行讨论式、开放式的集体研学模式,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既讲史实、又悟思想,既看现象、更究本质,通过学习交流,党员教师备受感染:在井冈山上,坚定的共产党人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毅然决然团结战斗依靠群众求胜利;在中央苏区和长征途中,党和红军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后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在宝塔山下,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推动中国革命事业实现历史性转折……回望历史,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


学习交流会上,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校长张献雨指出,作为学习党史的排头兵,全体党员教师、尤其是思政教师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来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讲好党史好故事,讲好红色好故事。在教育教学中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丰厚学识、仁爱之心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在场的思政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党史学习好、阐释好、宣传好,用党的一百年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来激励、教育和启迪青年学生,让同学们切实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努力培养学生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创新发展的精神和能力,砥砺品格。


“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守初心,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