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聚焦立德树人,深化五育并举——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楚锦鹏书记强调政治站位

楚锦鹏书记强调政治站位

张献雨校长总结发言

张献雨校长总结发言

四月,带着满身芳菲,翩然而至。8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接受了一场教育和心灵的洗礼,本次教工大会以“聚焦立德树人,深化五育并举“为主题,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会议。

会上,楚锦鹏书记高屋建瓴,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谈起,从“以德为本,大道之行”、“立德树人,践行有法”,“素养立意,五育并举”三个方面展开话题,他要求,广大教职工要在教育教学中要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切实提升教学工作的政治站位。要在强化学习中对标对表,在肯定成绩中增强信心,在整改落实中巩固提高。落实五育并举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深化改革,切实提高教学工作的质量水平。最重要的,他强调,要坚持党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机制,切实提高管理干部服务教学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围绕新型师生关系的创建这一主题,引导老师们去思考什么是好教师,鼓励老师们“学无止境,勤则可达”,在教育评价改革的浪潮中重新认识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她强调,良好的师生关系是师生幸福的源泉,教师与学生是一对互相依赖的生命,是一对共同成长的伙伴,教师要做一个大写的人,一个能够影响学生健康发展的人,一个永远让学生记住并学习的人,良好的教育也一定是浸入式、体验式,是润物细无声的,她要求一线教师们在教育教学中积极地去思考如何将美育渗透到课堂中,让学生在各学科学习体验中发现美、欣赏美、感受美。在教育观上她要求大家实现从传统的权威到尊重学生主体性观的转变,在实际教育教学中要实现从“找问题”到“找亮点”,从“一刀切”到“个性化”对待的转变。

立德树人促成长,五育并举明方向,本次大会给了教师们深刻的启迪和指导,同时激发了老师们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教学研究中,将“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方针浸润到每一节课堂中去,给学生更自主、更真实、更全面、更深入的学习,展示自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热忱、情怀和担当,推动学校的新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