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回望来时路,共赴中国梦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7 16:5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书记楚锦鹏主持会议

书记楚锦鹏主持会议

政教副主任王江海分享学习感悟

政教副主任王江海分享学习感悟

校长张献雨发言

校长张献雨发言

一百年风雨兼程,砥砺奋斗;一百年初心不忘,肩负使命。4月1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书记楚锦鹏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书记楚锦鹏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全校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就要引导中学生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从中源源不断汲取思想养分,培养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以教育高质量发展迎接建党百年。

随后,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分享了学习《让历史照亮未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党史》的感悟,他表示在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作为政教处副主任,一定会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最后,校长张献雨表示“虽有智慧,不如乘势。”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党的历史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一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并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提高管理效能,切实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