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踏寻红色遗迹,传承革命精神——郑州107中党员赴湖南开展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5 15:5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中学赴韶山参加主题教育培训

郑州市第107中学赴韶山参加主题教育培训

整理挽联

整理挽联

向毛泽东铜像深鞠躬

向毛泽东铜像深鞠躬

绕铜像一周,瞻仰缅怀伟人

绕铜像一周,瞻仰缅怀伟人

参观毛主席纪念馆

参观毛主席纪念馆

参观毛泽东故里

参观毛泽东故里

滴水洞

滴水洞

橘子洲头,朗诵《沁园春·长沙》

橘子洲头,朗诵《沁园春·长沙》

参观湖南第一师范

参观湖南第一师范

湖南第一师范前合影留念

湖南第一师范前合影留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再望奋斗历程。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感悟伟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郑州107中全体党员教师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的带领下赴韶山、长沙开展主题教育培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1月23日上午,郑州107中全体党员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在广场前,讲解员老师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地讲授了毛主席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斗争精神与坚定的理想信念,全体党员仿佛身临其境,走进了那个特殊的年代,近距离感受伟人初心形成历程和无私无畏的奋斗岁月,在动情处禁不住热泪盈眶。各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自觉排成方阵,缓步绕铜像一周,瞻仰伟人风采,向伟人铜像深深三鞠躬。在王正臣同志的带领下,大家胸带党徽,在毛主席铜像前,党员们铿锵有力,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敬,激励自己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随后,在毛主席铜像广场前,全体107中党员教师在张玉果老师的带领下,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伟人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上午十一点,大家一起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走进纪念馆,馆内陈列的大量实物及影像资料,使得全体党员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信念和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在展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深刻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立志革命、勇于奋斗,为人民鞠躬尽瘁、舍身忘我的大无畏精神。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历史,在讲解员深情的叙述中,党员们感悟毛主席波澜壮阔的一生。缅革命往事,怀撼人红韵。


随后,学员们前往瞻仰了毛泽东故居,在主席幼年生活过的地方、在主席青年组织过农运的地方,现场感受主席“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壮志和抱负,全方位回顾了毛泽东同志求学、革命、建国之路,学习了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联系群众、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光辉思想,感受了毛主席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慈严并重的亲情家风,领略了伟人崇高的品格。


11月24日上午,郑州107中全体党员前往了橘子洲头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第一师范旧址。在闻名遐迩的橘子洲头,大家身临湘江感受了别样的风景,全校党员教师深情朗诵《沁园春·长沙》,感受着1925年毛泽东重游橘子洲并写下《沁园春·长沙》时的豪情万丈,大家被红色文化的熏陶着,看的是风景,悟的是精神。随后,学员们到达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旧址,踏入校门便感受到学院的历史厚重感,青砖白瓦的建筑见证了一代伟人的成长,一草一木无不在述说着革命的历史。在小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来到毛泽东主席在湖南第一师范就读时原貌修复的大礼堂、教室、寝室,了解了青年毛泽东在第一师范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在学校期间的思想成长历程。“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题词不由地让学员们陷入了沉思。每一处旧址,无不展现一代伟人心怀理想,以救国救民为己任的远大志向,激励着新一代的人民奋勇拼搏,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教育培训活动是短暂的,但党性学习的道路永无止境。培训虽然结束,但韶山、长沙之行的一言一行均已深深烙在每一名学员的心中,激励着大家时刻铭记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培训,既学到了理论知识,又通过追寻伟人足迹和现场教学,传承了红色基因、领悟了伟人思想、感受到了伟人风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所学、所感、所悟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立足岗位,积极进取,为郑州107中的明天,为“美好教育”的发展奉献全部力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