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107中学开展“五四”青年节升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15:1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爱国精神,4月28清晨郑州市第107中学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100年前,旧中国风雨飘摇、政局动荡。3000余名北京高校大学生发起的“五四”爱国运动席卷全国,他们不惧内忧外患,坚定爱国、追求进步、崇尚民主、相信科学100年后的今天,107中学子随朝阳而起,汇聚于国旗之下,做“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庄严宣誓。
“我们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要听党话、跟党走,红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来自高二年级的肖翰林同学发表了激情满满的国旗下的讲话。表示“五四精神传承有我”100年的漫长时间长河中,以爱国主义、振兴中华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中国青年去争取实现祖国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用勤奋苦学、勇于担当传承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
德育副校长李志勇对学生们提出期许和勉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全体师生必须继续发扬五四精神,高扬理想风帆,肩负时代使命,牢记总书记“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嘱托,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学生参加完升旗仪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国旗飘扬、风正帆悬,107中全体师生师生将高扬爱国旗帜,传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正确认识历史,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不断加强学习与实践,与祖国共进步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