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都是主角——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17:2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学校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议

学校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议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会议

校长张献雨发言

校长张献雨发言

维护国家安全,争做时代青年

维护国家安全,争做时代青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线上升旗仪式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线上升旗仪式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宣传教育和提升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4月14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及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向大家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介绍可能涉及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使大家深刻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随后,校长张献雨就“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的宣传教育活动进行总结,要求围绕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舆论引导、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构筑人民防线、形成长效机制等方面,倡导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为人民,国家安全靠人民”的深刻内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据悉,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开展期间,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充分运用校园电子屏、宣传栏等资源,向全体师生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宣传海报、宣传标语等,让国家安全观念入脑入心,并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线上升旗仪式和班会。活动中,各班分别组织学生观看了有关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在自主话题讨论环节,学生们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国际国内时事,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加强了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教育,确保真正做到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息息相关。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体师生的思想认识,大家充分认识到有国才有家的道理,增强了大家有关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有着重要意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