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激扬精气神 汇聚正能量——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深入学习全国“两会”教育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3 16:2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领学全国“两会”教育精神

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领学全国“两会”教育精神

校长张献雨强调同心协力,担当尽责

校长张献雨强调同心协力,担当尽责

全体教师认真参会

全体教师认真参会

“咱们一定要好好干,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孩子,这是我们老师最核心的工作。”自全国“两会”开幕以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就带领师生关注和学习“两会”教育精神。3月10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专题会议和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专题学习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领学全国“两会”教育精神,“我们来共同关心这些教育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参加政协联组会时,回应中西部教育差距、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等教育热点问题,引发广泛共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番话直面现实问题、指出破解之道,说到了人们心坎里,传递出以人为本、关爱民族未来的民生温度,也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随后,校长张献雨表示让孩子享有更高质量的教育,是天下父母的共同心愿。最近,一名教育工作者说的一段话刷屏了:“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给孩子们健全而优秀的人格,赢得未来的幸福,造福国家社会。”教育,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过程,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过程,“分数”远远不是成长的全部。我们要打造高质量的教育,离不开高质量的教师,离不开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也需要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


3月10日下午,在深入学习“两会”教育精神的教工大会上,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双减”的最终目的是立德树人,而再多的手段方法都是为了帮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主体,更好发挥学生能动性,实现全面发展。老师“教好”,学生“学好”,学校“管好”,家庭和社会“育好”,孩子们的成长之路就会越走越好、行稳致远。大家互相勉励,纷纷表示要把课堂教学作为立德树人的主渠道。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关注全国“两会”相关教育精神,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在工作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立足“两会”新起点,团结一心向未来。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