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2 08:4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学校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学校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会议

校长张献雨发言

校长张献雨发言

与会人员展开讨论

副校长李旭发言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研判分析当前意识形态问题态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2月22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校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张献雨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学校始终处于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在意识形态上,不能有任何妥协退让的余地,必须取得全胜。我们要时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认识、在大风大浪当中站稳正确立场。具体工作上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认真制定风险点防范措施,完善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制度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做到监管无漏洞;加强舆情风险监测和研判,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满意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与会人员紧扣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工作开展应遵循的原则、意识形态的工作责任进行了学习与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重要阵地的坚守者,教育者必须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聚焦“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肩负起落实教育方针,实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和特殊使命,把意识形态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体教师将继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本质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走心、走深、走实,在对标对表中把握正确方向,在深学深悟中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