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打造“平安校园” ,107中学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9-04-16 09:0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4月15日是我国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郑州市第107中学结合实际,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
4月15日清晨,学校举行了以“安全让青春飞扬”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帷幕。主题升旗结束后,校所有班级召开了“安全让青春飞扬”的主题班会课。通过班会课,全体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安全的意义,更加清楚没有安全就没有青春的未来,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不做任何危害国家和他人的事情,在校园做合格中学生,在家庭做孝顺听话子女,在社会做知法守法公民。
学校还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课堂、校园文化,建立了校园国家安全教育长廊,国防教育好书共读和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展。通过相关学科课程进行整合,让学生们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学校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确保自己的一切言行都在遵纪守法的轨道上运行,从基层开始,从小处做起,从细节入手,为国家安全筑起铜墙铁壁。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