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办学特色

体艺的春天百花齐放!郑州107初级中学召开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美育工作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1:3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107初级中学召开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美育工作专题工作会

郑州107初级中学召开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美育工作专题工作会

张献雨校长做总结

张献雨校长做总结

12月3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专题工作会。张献雨校长携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之初,王红涛副校长历数学校近些年所取得的荣誉:在过去的三年里,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获得郑州市生本教育特色项目学校、郑州市美育实验学校、郑州市排球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等特色化发展所取得的荣誉,并在此基础上强调教育工作者要看到党和政府对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重视,更加关注体育、美育教育的发展方向,注重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体育、美育中的作用,突出中国特色,加强体育、美育普及性教育。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每年举办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等活动,建立近30个学生社团,让学生才艺尽情展现,感情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道德境界得到提升。


张献雨校长对会议发表高屋建瓴的总结。教育者要科学研判新形势,全面认识体育、美育的价值,避免体育、美育教育功利化,依托学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完善体育、美育评价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郑州107初级中学发展要依托特色课程,扬学生之长,展多元才艺,全面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全力打造具有郑州107初级中学特色的育人模式与育人体系,推动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体艺特色发展成效显著:体艺组自编韵律操在“阳光大课间”比赛活动中荣获郑州市特等奖、2018年--2020年初中男子排球队连续四年,取得郑州市“晨光杯”中学生排球赛男子组冠军和亚军、学校啦啦操、街舞多次获全国省市一等奖和二等奖。学校根据学生的兴趣特长和个性发展,搭建多元发展平台,美术、排球、播音与主持已成为学校的特色课程,大批学子在大型比赛和中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未来人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