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办学特色

快乐 笃行 107中学荣获校本课程建设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8-05-03 17:1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12月21日,从第十三届郑州市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传来的消息,郑州市第107中学在郑州市第四届校本课程建设奖评比活动中,荣获“郑州市校本课程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一喜讯迅速传遍校园,师生们纷纷为学校点赞。
据悉,近年来,107中学秉承“启迪智慧,明人未来”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校本课程建设,因材施教、适性扬才,校本课程的设置也体现出“启明星”文化的理念和学生的需求,师生快乐、笃行。  
 
“启明星文化”校本课程体系日益完善
学校构建既体现学校特色,又适合学生和教师发展的课程体系,将国家课程、校本课程相融合,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化成长。以课程改革驱动学校的前行;以优质的课程,支撑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目前,学校共开发“校本课程”三十余门,给学生选择的机会,更给学生展示的舞台,有心有梦才会飞翔!
 
砥砺前行,实践“有未来的教育”之理念
    回眸2017,郑州市107中学以创新的思维,根据中国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丰盈自己的办学理念,完善学校的课程体系,培养具有“人文底蕴、家国情怀”的适应未来国际竞争需要的创新型人才,为实现“有未来的教育”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精彩纷呈的校本课程,拓宽了学生视野,陶冶了学生情操,激发了学生进取的热情,学生的能力与素质、兴趣与个性、思维与品格在课堂上得到了充分的培养,相信随着“郑州市校本课程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的获得,107中学教育定会有新的作为,谱写新的篇章。
 
 

图文 贾利华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