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办学特色

播音编导

发布时间:2018-05-16 03:4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为了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适应社会多元化发展的需要,郑州市第107中学以“一切为了学生,高度尊重学生,全面依靠学生”的生本教育思想为指导,大力发展播音主持和广播电视编导等学科特色教学,以特色学科发展推动基础教育学科教学的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品位,综合开发学生学习潜能,提升学生的生命价值。
学校硬件设施完善,拥有专业的广播、录音、摄影、直播设施,为播音主持专业的课程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将播音主持专业学科特色课程的设置与学校未来发展结合在一起,在2015年增设播音主持专业班。建设学科特色课程师资队伍,开发包括专业课程、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课程在内的综合学科特色课程项目。针对不同学段学生,开发有计划、有层次的高效学习课程。针对高一、高二、高三三个学段,制定有针对性的播音主持专业学科特色课程教学有效发展目标。高一年级注重发音基础、文学鉴赏和主持功底;高二年级侧重播音稿件专业练习、即兴评述和电台建设;高三年级侧重高考考前集训和形体艺术。三个年级相互配合补充、层层拔高,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高考指向有机结合在一起,促进学科合理发展。
学校特别为学生的播音主持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习提供强大师资力量保障。郑州市第107中学播音主持团队现有任课教师9人,全部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2人,高级教师3人,中级教师5人。特别聘请来自省广播电视台播音员和编导专业老师授课。
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每一学段的播音主持专业班在每一学年均举行播音主持专业成果展演,精彩的专业素质成果展大大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自信心,在学校中获得非凡反响。学校组建了学校文学社、朗诵社、广播站、广播电视台等,定期开展活动,安排专长教师进行指导。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在各类比赛中屡获奖项,先后荣获郑州市教育局举办的演讲比赛一等奖,校社体展示一等奖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